吾有花间酒一壶

懒癌晚期坑货,微博名:杂货铺的阳亦。明明是个菜鸟还总想写一些富有深意的东西

莫比乌斯环

“我差点就做不成警察。”


“因为你觉得自己是杀人犯的儿子。”


“因为我觉得即便是警察也不能阻止一些事情的发生。”


“董副局让我来杀你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他说是你杀了张局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张局不是你杀的我相信你,但是我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来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爸杀了你姐,奸杀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


“那时候在车上你说的,我没有睡着,只是不知道如果我醒着该怎么面对你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我很多时候都可以杀了你”


“每一次,我都知道。”


“你什么都知道……那你为什么不把枪拔出来!对着我!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池震双手托住枪把,枪口正对站着的陆离,他就那么站在天台的边缘,离天很近,背对死亡


“转过来!陆离!转过来看着我!”


“转过去,你下不了手。”


“混蛋!”池震的手从一开始就是抖的,枪里只留了一颗子弹,他想如果这一枪没打中,但至少他开枪了。

池震和陆离心里有着同样的想法,那就是希望对方能杀了自己“拿起你的枪!”


陆离终于转过身,面对着池震“我没有理由把枪口对着你。”


“我他妈要杀你!你告诉我这不是理由!?”

“不是,”风已经吹乱了陆离的头发,一双眼睛藏在稀薄的刘海下“我知道,你姐姐是在回学校拿游戏机的时候死的,因为家里的弟弟哭着闹着要玩。”


“你闭嘴!”池震的眼眶通红,眼睛瞪得很大,里面清晰的映出蓝天映衬下陆离的身影,手已经快要完全握不住枪,仿佛只要一点风就可以吹掉,但是此刻一点风都没有


“她是为了你死的。”


“砰!”握枪的手在最后一秒稳了下来。


“池震,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我对你开枪,就算你要杀了我都不行。”


“池震,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我对你开枪,就算你要杀了我也不行。”


枪声和陆离的最后一句话同时响起,子弹将陆离的身子向后撞去,然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和路上行人的惊呼。


池震站在陆离跌落的地方向下望,陆离睁着眼躺在地上,那双眼睛除了天空什么都映不进去,鲜红欲飞的翅膀在灰白的水泥地上展开。


一把开了膛的手枪落在陆离旁边,发出几声脆响,围成圈的人抬头望见了楼顶上站着的池震。 


然后又一个人影从楼顶掉了下来,就落在陆离的旁边


“仿佛被囚禁的时间不知所措的变迁

仿佛未知的可能也已经被发现

迎着狂风手插口袋路过你走过的路

荒诞无稽的残酷也拦不住我的脚步

……”


天还没亮,正睡得舒服的人被电话铃声吵醒,眼睛都还没来得及完全睁开,手却已经熟门熟路的摸上了一旁的手机


“喂?”


“池震,刚接到报案,在易博路的一个普通住宅区里有人发现了一具尸体”


“陆大警官!你知道现在才几点钟吗?现在才凌晨四点!你不知道我今天休息吗!你先查着,我天亮了再过去”


话虽这么说,挂了电话池震却怎么也睡不着,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十多分钟,脑中一直在想刚刚陆离说的那具被发现的尸体,最终还是认命的从床上爬了起来


这边陆离被挂了电话,沉着脸把手机放回了衣服口袋,转头找到了正在调查的鸡蛋仔“死者身份是什么?”


鸡蛋仔直起身子,将手中的牛皮纸袋交给了陆离“死者名叫夏欣,是本市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,今年20岁,没住学校的公寓,和自己的男朋友在这个小区租的房子,两个人同居不到半年,两天前他男朋友到警察局报过案,说自己女朋友失踪了,就是这个死者夏欣,夏欣的尸体是被清洁工发现的,他们早上四点多开始清扫马路,集中处理垃圾,夏欣就是在这时候在垃圾堆里被发现的,”鸡蛋仔抿了下嘴唇“还有就是死者的两条腿没了。”


正在翻看资料的陆离听到这句话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看向鸡蛋仔“没了?”


“就是没找到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死者被发现的时候就没有了双腿,我们已经把这附近搜了几遍了都没有找到。”


“跟我一起去看看死者。”陆离将鸡蛋仔查到的东西放回纸袋装好,和鸡蛋仔一起走到了尸体被发现的地方。


成堆的垃圾中躺着一个早已死去的人,浑身赤裸,没有任何遮挡,非要算的话只有那个用来装尸体的巨大黑色口袋。脸上的妆已经花了,幸好是淡妆,妆花了也没有很难看,眼框还睁的很大,但是里面的眼球却被人捣碎了,对死亡的恐惧停留在了她的脸上,双手十指的指尖肉已经没了,是被磨没的,可以看到白色的骨头。


最恐怖的不是脸和手,而是那双被砍断的双腿,从大腿根部,肉的切口很整齐,一刀下去直接到骨,但骨头处的断口却十分破碎,凶手的刀砍在骨头上一刀没断,又连砍了好几刀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